贝酷酱最爱吃草莓🍓

Solitary 【久鹿】C1

二代的故事

余久毅×鹿晗

———————————————————

在中国这种注定不能正大光明的接纳同性恋的社会环境下,喜欢上和自己同性别的人会得到一种什么样的结局?

余久毅一开始不知道。

很久之后他才明白,那是一场注定的悲剧。

余久毅对鹿晗最开始的记忆,是在他还上小学的时候,那个时候,父亲因为公司出了些问题,全家都搬到了那个军区大院附近。

那一年余久毅十岁。

余久毅现在想想,那个时候的鹿晗,在军区大院里大概是“无恶不作”的存在。

是在他为数不多的看到鹿晗挨打的事件里,印象最深的那次,是那次他小学五年级某天放假回家的路上,无意间暼到的,鹿晗在军区大院里用鱼雷炸了观赏鱼塘后,一边被他父亲追着满院跑一边朝着站在一旁吃瓜看戏的朋友们得意的咧开嘴笑的样子。

很嚣张,很可爱。

因为余久毅家住的离军区大院很近,所以他不止一次的在回家的路上遇见过鹿晗,小学时期的鹿晗很活泼好动,只要见到他就会拍拍他的肩膀跟他打招呼,说两句学校里发生的琐碎的或者有趣的事。

“你是大院旁边的那家人家的小孩儿吧,你好啊,我是鹿晗。”

“你好,我是余久毅。”

“嘿,你们学校今天放学怎么迟?我打扫卫生都结束了。”

“你个子好高啊,为什么我还没长高啊。”

“我今天被老师骂了。”

“偷偷告诉你,我会转魔方啦,现在已经可以三分钟转好六个面了,找个时间我给你表演一下。”

“今天我们要去踢球你要一起来么?”

“我离家出走了。”

鹿晗小时候给余久毅的印象很深刻,余久毅的父亲固执武断,只允许余久毅依着他定下的计划,规规矩矩按部就班的长大,不得出现一丝一毫的差池,纵而长此以往,余久毅对鹿晗这种不守规矩,看上去乖乖的实际上却嚣张到无法无天的孩子有些异于常人的向往,和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偏执。

更何况,小时候的鹿晗,是大院里最讨人喜欢的孩子。

余久毅对鹿晗小时候的记忆到那个时候就结束了,后来因为余久毅父亲公司扩张,离开了北京,搬离了军区大院附近。

在余久毅十五岁的时候。

自那以后的好些年,余久毅再也没有遇见到过鹿晗或者听到过他的什么消息,也再没有人给他留下过这么深刻的印象。

然后又过了很多年,久到连余久毅自己都觉得自己似乎已经忘记了记忆中那个嚣张可爱的男孩儿的时候,余久毅再一次的听见了鹿晗的名字。

在二零一四年,余久毅二十五岁的时候。

那一年,余久毅和鹿晗分开正好整十年。

不过不是在周围的朋友口中,而是在和朋友出门时,从在路上好几个看上去很年轻的小姑娘口中听到了鹿晗的名字。

鹿晗名字太过特殊,重名的可能性太小,余久毅吸了口气不管身边朋友的询问,转身掉头回家,他打开电脑,搜索着他从路人小姑娘口中听到的关键词,“上瘾 鹿晗 专辑”,韩国大公司出道的偶像明星,出道两年就火遍大江南北。

果然啊,哪怕这么多年过去了,鹿晗依旧是当初那个最不守规矩却什么事都可以做的很优秀的存在,大部分的孩子,就连他自己,哪一个不是按着家长铺好的路,按部就班的走着,只有鹿晗一个人。

余久毅盯着电脑屏幕上依旧可爱依旧讨人喜欢的鹿晗,痴痴笑了。

这些年的余久毅,过得好也过得不好,好的是他衣食无忧应有尽有,不好的是他一直按着父亲的计划,成长的规规矩矩按部就班,像平常男孩子会出现的中二期叛逆期在他身上都没有出现。

其实余久毅是不笨的,他只是不喜欢他父亲武断的安排,导致他到现在也还是碌碌无为,余久毅不是不知道很多人私下里都在偷偷嘲笑他,但是他根本不在意,做个啃老的富二代不好么?

自从再一次知道鹿晗的消息之后,余久毅身边的朋友敏锐的感觉到他变了,倒不是说变得好学上进了,他依旧是那副懒散样子,但是却不再像以前那样整天无所事事了,朋友们虽不知道原因,但也还是很替他高兴,找点事儿做可比之前那副样子好太多了。

余久毅这段时间忙里忙外不知道在忙什么,整天见不到人,朋友们有些好奇,不过他们也并没有好奇多长时间,没过几天,他们每个人都收到了至少有三十斤重的包裹,里面还附了一张打印的字条:送你们的,拿去送给自家的弟弟妹妹,不准扔。

大家收到的时候还以为是哪个地方的特产,打开一看,好几种封面的专辑?大家都是年轻人,自然也清楚现下最火的那个韩国男团,很多人疑惑不解,毅哥这是,开始追星了?其中有一位和余久毅一起长大的朋友,从后面扇了一巴掌说余久毅追星的人的脑袋,“一群笨蛋,毅哥小时候认识鹿晗。”

余久毅不知道自己这帮朋友的这些想法,他只觉得自己陷入了一个怪圈,他迫不及待的想知道网络上有关鹿晗的所有消息,但又不满足于像追星的小姑娘只知道他公开的消息,私下的所有他都想知道,他知道这样不对但是他控制不住自己。

再然后,余久毅对那个韩国男子团体尤其是鹿晗的喜爱摆到了明面上,余久毅的父亲狠狠的打了他一顿,就没有再管他追星的事儿。

所有人都觉得,余久毅对鹿晗只是普通人追星的那种普通情感。

就连余久毅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对鹿晗只是追星的喜爱还是......

时隔那么多年,余久毅再一次见到鹿晗真人是在一六年的某一场晚宴上,彼时鹿晗已经回国好久了,他的事业如日中天,而余久毅自己依旧是那个一事无成碌碌无为的富二代,余久毅看着不远处言笑晏晏和别人交谈的鹿晗,不由得有些紧张。

余久毅直直的盯着鹿晗,看着他勾起笑容,朝着自己的方向走来,然后面无表情的走过自己,就像两个人从未相识一般。

准备了很久的一句“好久不见”哽在嘴边,余久毅怔怔的站在原地,盯着鹿晗走掉的方向看了很久。直到朋友来找,他才离开。

余久毅在脑中排练过过很多次和鹿晗再次重逢时的场景,再见面时说的第一句话,可他唯独忘了,鹿晗没有一定要记住他这个人存在的理由。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