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酷酱最爱吃草莓🍓

《劫》

灵感来源:橙光游戏《见习卧底》的鹿白设定

边伯贤×鹿晗

———————————————————

边伯贤喜欢上了鹿晗,在他十八岁即将高考的时候。 

边伯贤在自己的梦遗对象变成了鹿晗之后意识到了这件事。 

和鹿晗认识是在二零零八年那一年。 

鹿晗十八岁,高三。 

边伯贤十六岁,高一。 

边伯贤会和鹿晗认识是个偶然,他有些轻微路痴,在找图书馆的时候,不小心误闯了鹿晗所在的钢琴教室。 

美好,只能用这个词来形容。 

人或是景,美且刚好,多一分嫌多少一分嫌少。 

那个场景,边伯贤想,他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抱歉,我好像走错地方了。”边伯贤一边道歉一边准备走出钢琴教室。 

“没关系,你要去哪儿?我可以给你指路。”刚刚还背对着他的人转过身来,带着温润的笑。 

“图……图书馆。”大概是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男生,边伯贤有些愣怔。 

“我带你去吧,我刚刚也要去图书馆,我叫鹿晗,今年高三。” 

男生很温柔,大概是怕边伯贤尴尬,男生一边给边伯贤指路一边跟边伯贤搭话。 

“学长好,我叫边伯贤,今年高一。”边伯贤有些局促,他不是个对陌生人能很热情的性格。 

“好了,图书馆到了,下次再见。”鹿晗向边伯贤露出一个好看的笑容,转身离开。 

再然后,边伯贤就和鹿晗熟络了起来。 

鹿晗性格很温柔,对人都很有礼貌,但是这是外在,跟鹿晗熟悉起来不算容易。 

和人熟络起来的鹿晗,性格有些粘人也有些霸道。 

可能是他的朋友很少吧,边伯贤单纯的想。 

没过几个月,鹿晗高中毕业了,他去了警校。 

边伯贤知道,能够当上警察是鹿晗一直以来的愿望,他还记得鹿晗第一次告诉他时眼睛里流露出来的憧憬。 

鹿晗为问过边伯贤以后想干什么,要不要和他一起上警校。 

“我才不要,我父亲就是警察,警察哪里好,忙起来连家都顾不了。” 

边伯贤当时是这么回答的。 

边伯贤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如果不出意外,边伯贤会考首都医科大学,然后毕业,然后成为一名医生。 

但是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生活中充斥着最多的,就是意外。 

边伯贤知道自己喜欢上鹿晗之后,是准备去告白的。 

他的打算是,考进离鹿晗的学校最近的一所医科大学,然后带着通知书,向鹿晗告白。 

可就在他查到成绩,准备填志愿的那两天,边伯贤偶然间知道,鹿晗是他同父异母的哥哥。 

其实鹿晗不能算是私生子,因为他的母亲是在自己父亲结婚前怀上的鹿晗。 

只能算是意外。 

但边伯贤还是无法控制的恨上了鹿晗。 

边伯贤觉得,哪怕是婚前的意外,父亲也是对不起母亲的。 

边伯贤的母亲是为了救他父亲去世的。 

然后,他不顾父亲的阻挠,报考了鹿晗所在的警校。 

在大学里,他参加了所有鹿晗参加过的课程,社团,活动,但是从不和鹿晗联系。 

鹿晗毕业之后,参加了特种部队的选拔,成功了。 

边伯贤毕业了,也报名了特种部队,边伯贤是能吃苦的,同样的,他也成功了。 

边伯贤加入特种部队的那天,鹿晗从特种部队退下来了。 

鹿晗离开的那天,边伯贤站在操场上,有些嘲讽的看着鹿晗离开的背影。 

果然啊,他知道他自己的亲生父亲是谁。 

边伯贤想着高中时他对自己说的,很想见到自己的亲生父亲,都不知道他长什么样。 

从那个时候就开始骗自己了么? 

鹿晗啊,你还真是很厉害。 

边伯贤也跟着鹿晗,离开了特种部队。 

边伯贤离开那天,首长有些恨铁不成钢的对边伯贤说:“你说你们一个个的都怎么回事儿,这几届学生,我就看重了你和鹿晗两个人,结果你们倒好,一个接一个的离开。” 

边伯贤的眼眸颤了颤,轻声开口:“我爸说,不让我干这个。” 

首长愣了愣,叹了口气,拍拍边伯贤的肩,“算了算了,以后在其他岗位上好好干。” 

边伯贤和鹿晗在一起了,在二零一八年。 

是边伯贤强迫的,用鹿晗的身世。 

两个人在一起的第二天,边伯贤就把这件事告诉了他的父亲。 

边伯贤的父亲知道这件事的第一反应,是暴怒。 

边伯贤轻描淡写的告诉他父亲,他知道鹿晗是他哥哥,他不介意,但如果父亲敢反对,他不介意明天就让他身败名裂。 

边伯贤的父亲,最在意的,是自己的名声和地位。 

边伯贤的父亲没说什么,只是让边伯贤离开。 

边伯贤知道,他成功了。 

鹿晗什么都让着边伯贤,哪怕是在床上。 

边伯贤说想在上面,鹿晗也丝毫不犹豫的躺下。 

边伯贤知道,他是在补偿自己。 

哪怕其实这不是鹿晗的错。 

半夜惊醒的时候,边伯贤看着躺在自己身边的鹿晗,吻了吻他的额头。 

就这样吧,两个人就这么一辈子纠缠下去。 


评论(4)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